• 日本發酵黑生薑

    日本發酵黑生薑



    ★ 日本唯一取得製程專利 ,富化生薑酚達1000ppm高含量的發酵黑生薑。

    ★ 具功效專利,研究證實能活化肝細胞。

    ★ 臨床研究證實能有助提昇體溫、促進熱量消耗、脂質代謝並抑制脂肪吸收(1)(2)。

    ★ 臨床證明能舒緩關節疼痛(3)。

    ● 製程專利(特許第5297294號)

    ● 功效專利(特許第5808772號)

    ● 臨床證實【(1)特開2013-079227、(2)特開2015-120759、(3)特開2013-147436】


    優勢

      原廠獨家專利製程(特許5297294)薑稀酚富化,以及活化肝細胞粒線體 專利(特許5808772)雙項專利。規格化高品質的發酵黑生薑,經多項研究驗 證,能助體溫提升,進而提高基礎代謝率、脂質利用率等強化代謝作用,亦 能抑制脂肪吸收,也能緩解關節疼痛與活化肝細胞的多方應用。


    研究

    1. 身體溫度提升實驗

    使用PE專業軟體進行分析攝影後呈現各部位溫度。
    觀測實驗者,攝取0.5g乾燥薑或發酵黑生薑45分鐘之溫度變化。


    2. 基礎代謝率提升實驗
    實驗者在靜止的狀態下攝取發酵黑生薑以及乾燥黑生薑0.4g,用盲測檢測方式交互試驗,目的即測試身體靜止時熱量的消耗影響,實驗方式健康的成人男性13人,用氣體分析儀器檢測熱量消耗。
    3. 脂質代謝率提升實驗
    實驗者在安靜與運動時及回復安靜狀態下,攝取發酵黑生薑以及乾燥生薑3g,經呼吸商專業儀器檢測脂質燃燒代謝情況。
    安靜時
    運動時
    回復時
    曲線圖
    4. 脂肪吸收降低實驗
    實驗者在攝取高脂肪飲食與3g發酵黑生薑,觀測6小時血液中性脂肪(三酸甘油酯)的含量變化,發現發酵黑生薑能幫助減少脂肪吸收約32%之多,有效降低食物脂肪進入體內。
    實驗使用高脂肪食品
    三酸甘油酯檢測曲線
    5. 舒緩關節疼痛感實驗
    實驗者在攝取發酵黑生薑或乾燥生薑3g,一週後,比較攝取前後的疼痛評分差異。
    發酵黑生薑能幫助降低約40%的關節疼痛感,應可應用於關節保健方面。
    疼痛尺度
    預防與舒緩關節痛機轉示意圖
    疼痛尺度
    6. 肝臟代謝機能性評實驗
    生薑酚及薑辣素的各種培養液如下圖。
    各成分細胞的作用樣品滴下後45~55分鐘之間的部分初期効果、樣品成分細胞代謝作用開始55分鐘以後的部分還有第二次効果。    
    扣除各細胞原有的變化、再用HP-SPR角度確認變化的數值。
    活化肝細胞示意圖 活化肝細胞示意圖
    6-薑辣素濃度 SPR角度變化率 6-薑烯酚濃度 SPR角度變化率
    每日建議劑量:400mg/day